雖然今天寒流來,可是還是不能阻止勤儉女孩兒愛漂亮的大活動---衝H2O一折特賣會!

大約四點左右和姐姐出發,坐捷運到西湖站,從出口二出來往左走,到第一個路口左轉,看到BenQ的路口再左轉就可以看到H2O啦!他是在捷運站的後方,所以等於繞過捷運旁的建築物,其實不難找,因為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假日仍燈火通明的H2O。

rainbowchi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最近因為看了米力的書而瘋狂愛上雜貨,那種樸實卻具生活品味的風格真的深深擄獲我的心,書中介紹了許多日本非常有味道的雜貨店與下午茶屋,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山田詩子的紅茶店「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」,相信秀爺你一定也很喜歡
山田詩子是一位插畫家,同時又對紅茶非常有研究,她將自己的插畫帶進紅茶店裡,生產了自己的茶包、杯子、繪本,店裡的擺設與餐具也都是她手下可愛到不行的插畫圖樣,對我來說,她就是一位成功的女性,也以紅茶為主題開啟了獨樹一格的下午茶屋。真想飛到日本去親自朝聖呢!先看看網站過乾癮囉。http://www.karelcapek.co.jp


順便給你看看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產品,年代久遠,鉛筆盒已經生鏽又褪色了,鉛筆也削到好短。那時候覺得超級貴(其實是$80)的東西,不過這隻兔子好可愛,現在都找不到了。

rainbowchi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看到你的相片忽然想起,壓在箱子裡想珍惜的東西,有時後會不小心忘記了,但是不是永遠,只是暫時沒想起來,照片中分別是你、小新、小卷、老蔡、黃麒(有點像啤酒)、家正、毛基等人歷年送的卡片,從不熟到熟到變成老朋友,真的很想說,謝謝~謝謝一路有你們陪我。
這是生命中另外一種形式的朋友,或許不能稱為朋友,有點像是生命中的過客,當時的我不懂得珍惜,對於我曾傷害過的人,曾想刻意忽略的人,我想說聲抱歉。只是點頭之交的人,我想說謝謝你們的微笑。一直我是個揮霍緣份的人,但是現在我想珍惜,珍惜現在身邊所有的朋友。

這些東西很特別,看到的人可能會覺得天呀!這是什麼東西,有什麼值得拿出來說的,紫色小袋子裡是2002年畢業於永平高中602班的朋友們給我的生日祝福,有一長串呢!當天瞞著我一直寫到晚自習,真是群可愛的傻瓜,磨刀石、和扁鑽是家正突發奇想的禮物,從來沒收過那麼奇怪的禮物,當時是為了說鐵杵磨成繡花針的故事。紅藥水則是某天我感冒來看我的家正、小卷、另外一個人是小新嗎?(我有點忘了,因為太感動。),說是為了讓我感冒快好給我內服的,我喝了大概現在不會在人世吧!不過真的很感動。
人的一生中到底有多少值得回憶的事呢?這答案沒有人知道。但是我可以確定,有很多事我沒寫到,有很多人忘了感謝,但是相信我那一刻,我是打從心理感動的。謝謝你們~

wen53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前幾天在整理錢包時找到了一些小東西,太久了,都快要忘記他們的存在。
1.左上方的是溫泉券,日期已不可考,大概是在大一的時候吧!假日票價40元隱約記得當天晚餐吃肯德基。泡溫泉還真是特別的旅遊啊,對我們來說。
2.左邊中間是畢業典禮當天用你類似立可拍的相機拍出來的大頭貼紙,雖然有點模糊,但是很特別,我超喜歡的。(從左至右:詹媽,我,秀爺)
3.左下方的是拍貼,算是我們拍的比較成功的,不知為何還穿姐妹服,而且到機器裡面才敢脫外套,哈哈!
4.右邊的是動物園門票,91年12月2日,票價30元。老實說這天的事情我已經忘記了耶‧‧‧只記得有很多人‧‧‧去過動物園太多次了,哈。

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很不錯的感覺,上面火車站的圖,很有茫茫人海中相遇的感覺。
小時候大家都寫過我的志願,就像是從遠古時候就留下來的一種儀式,一定要經過這種儀式你才能長大,(還好留下來的不是,反攻大陸那類文章,不然可能要背三民主義吧!)我記得我當時想不出來我的志願是什麼,於是我問了媽媽,媽媽說:「當老師吧!老師的薪水穩定,又受人尊敬。」於是乎我的志願就成了當老師。過了一段時間上了國中,老師在黑板上寫上了大大的板書,作文題目「我的志願」,怎麼又是我的志願,當我們是幼稚園嗎?(國中生總喜歡裝做自己是大人,我也不例外。)但其實我依舊不知道該寫什麼當志願,於是奶奶說:「當警察吧!隔壁鄰居的小孩當警察,內勤的工作很輕鬆,走在路上大家都知道他家兒子是當官的多有面子。」於是我的志願又變成了當女警。
十四年了,從國小寫到了國中直到現在大學畢業,十四年前不知道,十四年後的今天,我也無法告訴你一個肯定的答案,有人像我這樣,是個沒有志向的人嗎?眼前我所想的不是能夠變成什麼樣的人,而是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做到的。或許人都有很多力量,而關鍵在於你如何將這些力量釋放出來,但是那是對於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吧!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於是朝著那方向前進,將體內的能量釋放。我22歲,對於未來有許多不安,與其著煩惱著什麼事想做,什麼事不想做,到不如就動手做吧!因為我22歲,還有很長的人生讓我去發覺,我想做的事。

wen53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大致上把部落格編集好了,以後要加什麼再慢慢來吧
昨天上課的時候老師講了一個故事。
有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女孩,在一篇題為「我的未來」的作文上寫下將來想當機師的夢想,但是老師卻給她F的分數,並告訴她這是不可能的,根本就沒有女生可以當機師。小女孩回家以後告訴她爸爸,但她爸爸鼓勵她一定可以辦到,於是她也滿懷信心。
但是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,她周遭的人不斷打擊她的信心,大家都說根本就不可能讓女生當機師,所以她漸漸長大,也把這個夢想拋棄了。一次在她高中的作文課上,老師要他們寫下十年後的自己,小女孩想:「機師?不可能有女生可以當機師的。空服員?我不夠漂亮,他們不會要錄用我的。新娘?有哪個男生會想跟我結婚。女侍?嗯,這個我做得來。」於是她在作文中寫下來將來是女侍的想法。
老師看了全班的作文以後,將作文發還給大家,並要大家在作文背面寫下,如果不用顧慮金錢、而且自己擁有無限能力,可以進入任何想進去的學校,那你的將來會是什麼?女孩心中突然感覺到一股暖流,她將她的老夢想寫下來。大家寫完後,老師問有沒有人在作文紙正反兩面寫下的是一樣的事?全班沒有一個人舉手‧‧‧
老師說:「我有一個秘密要告訴你們,你們的確有無限的潛力與能力,你們可以進入任何你們想要進去的學校,而你們也的確可以有無限的財力,如果你們非常想要一件事。當你離開學校,如果你自己不去實現你的夢想,沒有人會去幫你完成。你可以得到任何你想要的只要你非常想要。」
小女孩花了十年的時間,受各種訓練,當然也有許多反對她的人,她曾經因為女性的身份所以始終無法當上機長,但最後,她成為全國僅三位女性專業訓練師的其中一人。
If you can dream it, you can become it.
if you can imagine it, you can achieve it.
 
雖然每次想到未來總是有許多不安,但總不能因為煩惱著就什麼也不做吧!一定有一些可以做的事,一些只有我在二十二歲時才能做的事。

rainbowchi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«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