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不錯的感覺,上面火車站的圖,很有茫茫人海中相遇的感覺。
小時候大家都寫過我的志願,就像是從遠古時候就留下來的一種儀式,一定要經過這種儀式你才能長大,(還好留下來的不是,反攻大陸那類文章,不然可能要背三民主義吧!)我記得我當時想不出來我的志願是什麼,於是我問了媽媽,媽媽說:「當老師吧!老師的薪水穩定,又受人尊敬。」於是乎我的志願就成了當老師。過了一段時間上了國中,老師在黑板上寫上了大大的板書,作文題目「我的志願」,怎麼又是我的志願,當我們是幼稚園嗎?(國中生總喜歡裝做自己是大人,我也不例外。)但其實我依舊不知道該寫什麼當志願,於是奶奶說:「當警察吧!隔壁鄰居的小孩當警察,內勤的工作很輕鬆,走在路上大家都知道他家兒子是當官的多有面子。」於是我的志願又變成了當女警。
十四年了,從國小寫到了國中直到現在大學畢業,十四年前不知道,十四年後的今天,我也無法告訴你一個肯定的答案,有人像我這樣,是個沒有志向的人嗎?眼前我所想的不是能夠變成什麼樣的人,而是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做到的。或許人都有很多力量,而關鍵在於你如何將這些力量釋放出來,但是那是對於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吧!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於是朝著那方向前進,將體內的能量釋放。我22歲,對於未來有許多不安,與其著煩惱著什麼事想做,什麼事不想做,到不如就動手做吧!因為我22歲,還有很長的人生讓我去發覺,我想做的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53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